甜兮兮的超好吃

独往

【盾冬/锤基】When you come back 中上

食用须知:
1、前文稍作修改,可看可不看
2、今天也是ooc的一天呢

正文

2

第一个回来的是Dr.Strange,但似乎也不是——他以一个小婴儿的形态出现在了Wang的床上。“你可把我给吓坏了,”十分钟后Wang坐在凳子上边啃着苹果边嘟囔,“你也不想想:打着游戏呢,突然掉一裹着斗篷的小孩下来,还长着那么长的脸。”他瞟了眼面色不愉的至尊大法师,小声补充道:“好吧,比现在短。”

Dr.Strange拽了拽蹭着他脖颈的斗篷领子,决定不予理会,“我敢肯定Loki在我身上做了手脚,幸好我早有防备。”他瞥了眼不明所以的Wang,“回头再给你解释。”

“Now,where is Tony?”

Tony在实验室,他已经三十多个小时没合眼了。Pepper来看过他两次——直到他被Nebula(星云)送回纽约时,他才从Peter等人的消逝中回过神来;他几乎是摔进基地里面的,然后跌跌撞撞走到实验室,接着他看到了Pepper,完完整整安然无恙地,攥着手机站在那里,多少教他安心——不过都被他赶回去了。

“Boss。”Tony猛地将图纸拍在桌面上,用那只抖得厉害的左手;他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不想再听到关于我身体状况的报告了,我——”

“无意打断您,但我突然在您安排给Parker先生的卧室里检测到了生命体征。”

“什么人?怎么出现的?”Tony灌了一口浓咖啡。

“一个婴儿,经过我的分析,he is——Mr.Parker。”

马克杯掉在了地上——“啪!”

同样掉在地上的还有Okoye(奥克耶)手里的长矛——当时她正朝着Shuri公主,确切地说是Shuri国王的实验室走去,途经一个从门缝中泄出光亮的小会客厅;谨慎起见,她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:一群小孩子,成串地从空中往沙发上掉,长着翅膀的、光着上半身的、抱着截小木头胖乎乎的、头顶着触须的、红头发的、以及支棱着猫耳朵的——“陛下!”她冲上去把含着手指头的软嘟嘟的T'Challa抱进怀里,哆嗦着打开通讯器,“殿下,快点,您快点来看看。”

跟Shuri公主一块到达的还有Captain America,他要比两位抱着小国王喜极而泣的女士平静得多,他微笑着看着沙发上围坐一圈的小孩子们:Sam、Groot、Wanda、三个不认识的——and no Bucky。他的微笑僵在脸上,但随即脑海中闪现过一点灵光,“今晚就到这吧,殿下,我想先回去了。”

他在星河下狂奔:冲上山丘,跨过洼地,迈过横木,掠过草地,最终停在他们的小木屋前。他理了理垂到额前的汗湿的金发,嘴角不自知地上扬着,在隆隆作响的心跳声中轻轻推开了门——But there is no Bucky here。

他浑身鼓跃的鲜血骤停,激跳的心脏蜷成一团,扩张的肺泡霎时冻结,以及有点后知后觉的腿软和眩晕。

3

另一个世界里,Loki在Bucky的陪伴下过得还算开心。

他们在第一天分享了自己曲折的人生:Loki说得多些,引经据典条理分明引人入胜催人泪下,并且矜持地吃了两块蛋糕三壶红茶;Bucky说得少些,磕磕绊绊干干巴巴,顺便消灭了两个披萨四碟点心和六盒牛奶。

第二天上午变成了Loki的单方面控诉,后来他觉得有点掉价,下午便改成了阅读莎士比亚;Bucky一直在走神,吃得比昨天少了大半。晚上睡觉之前Loki装作不经意地提了一句:“那群蝼蚁应该都到地球了,也不知道……”

“嘭!”他心满意足地看了眼被Bucky失手捏爆的琉璃杯,踱进自己的卧室睡觉去了。

这是第三天,当Loki从卧室出来的时候,Bucky已经顶着两个浓厚的黑眼圈在沙发上坐了很久了。Loki小小地后悔了一下,随即又若无其事地坐到餐桌前,幻化出丰盛的一餐来安抚一下他的小宠物——但Bucky无动于衷。

Loki兴味索然,没吃几口就坐到沙发另一边开始看书;可是一个小时里,他偷瞄了凝成一座雕塑的Bucky四十七次,连半张纸都没看进去。

“够了!”Loki把书往沙发里一扔,猛地站起来,“小胖子你——”Bucky被他吓了一跳,金属臂发出电流闪过的幽光,他茫然无辜地看着Loki,水汪汪的绿眼睛和微红的眼角暴露了他自以为隐瞒住的心绪。

“你走吧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「中庭人都这么爱多管闲事吗!」

“我也回去!不过你记住,”Loki咳了一声,“这只是因为蝼蚁们需要我这个救世主,跟你和那个傻锤子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

“当然。”Bucky抿出一个了然的微笑,“谢谢你,Loki。我们地球见。”

“好吧,”翠绿色对上苍绿色,“地球见。”

4

这是第三天了。Steve从床上撑起身来,到小屋外面给仅剩的几只小绵羊添了把草。

银河护卫队的几个是在看到那只小浣熊之后恢复过来的;接着是Wanda,粉雕玉琢的小姑娘趁着Natasha外出的功夫偷偷遛进了Shuri的实验室,看着机械仓内的Vision边流泪边抽长了身体。

依然是个小孩子的T'Challa大概是所有复仇者中最轻快的那个,他整天除了赖在诸多女性柔软的胸脯里啃奶瓶,就是跟着Sam四处乱跑,跑累了便倒在地上呼呼大睡,最后被Rhodey(罗德)一手一个抱回去。

只有Steve,他依然没有找到他的Bucky。

这一天过得很快,Captain America除了跟Shuri调整战后修复计划、组织人员进行战场清理外还要抽空关心一下Wanda的心理状况,以及几个小家伙的行踪。

夜很深的时候,Steve拖着麻木的身体回到了他和Bucky的小屋里。他婉拒了Shuri的邀请——他总觉得自己会在这里与Bucky重逢:就像他从不放弃寻找Bucky一样,他坚信Bucky也会不遗余力地回到自己身边。

Steve瘫在床上,他依然睡不着,迷迷糊糊地在清醒和混沌之间挣扎——直到忽然被一阵心悸惊醒:他听到了轻微平缓的呼吸声,几不可闻的心跳,从他的右臂处传来。

他小心翼翼地转过头去:那是他又一次失而复得的Bucky,小小的,软乎乎的,安静恬美的,作战服下的肚皮一起一伏的,柔软得竟让他不自主落下泪来。

Steve缓缓地伸出手指,碰了碰Bucky微凉的金属臂——这不是在做梦,他低低地笑出声来,眼泪滑进头发里,“Oh,god。”

TBC

评论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