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兮兮的超好吃

独往

【复联三观后感】灭霸和卡魔拉

【剧透预警】

网上对灭霸的评价两极分化还是挺严重的,跟朋友分析一波之后突然想把自己的想法分享出来。如果有人能交流一下就好了,谢谢。

就剧中灭霸用卡魔拉换来灵魂宝石这一段,不管灭霸流泪还是之后痛苦忏悔,我都体会不到他对卡魔拉的爱。

很多人说,如果灭霸不爱卡魔拉的话,那他就得不到灵魂宝石了。得到灵魂宝石需要用他的挚爱之人去换,我不否认在所有人中,灭霸最爱卡魔拉,但那不是平等的人对人的爱,更不是父亲对女儿的爱。

我看《银魂》三叶篇的时候,记得这么一句话,大体是:我当然爱她了,商人都爱能给自己带来利益的东西。

这也是我想表达的:灭霸把卡魔拉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,而没有真正地把她放到跟自己平等的地位上。他掳走了卡魔拉,训练她,把她当成自己的继承人来培养;但他罔顾她的痛苦,让她活在她痛恨的环境里,视她爱的人和事物如蝼蚁,并且玩弄于掌心。

爱不能缺少相互尊重,而我体会不到灭霸对卡魔拉的尊重。因此在我看来,灭霸不是真正地爱着卡魔拉,也就不要再玷污父爱这个词了。

至于灭霸的行为,我不明白为什么网上有人会赞成他吹鼓他。

这个世界上,甚至是整个宇宙,都没有人或是物种,有权利决定生命是否该存活——因为从来没有生命,可以凌驾于生命之上。

灭霸不是自然界里的天灾;他也不是人,他不配;他更不是神了,这点洛基早就说过;但他还是个生命体。他说是为了宇宙的平衡,但宇宙并没有赋予他能力任命他做这件事,不然他也就没必要去大费周章集齐宝石了。

他随机挑选死亡的人,让他们化成灰,并自以为公正仁慈。我不知道这是个怎样清奇的脑回路:第一,他以生命的身份掠夺生命,根本就不公正;第二,他没有爱,他不尊重生命,更不配仁慈。

灭霸应该是我看过的漫威电影中最恶心最地道的反派了,我看《钢铁侠》、《美队》、《蜘蛛侠》等等中的反派,好歹还能直面自己的野心,坦言是为了自己的利益;而他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号,下三滥的事情做尽,却还要摆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说自己失去了一切,他应当好好想想,在他走上这条路的那一刻,他还拥有什么。

以上。

评论(6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