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兮兮的超好吃

独往

【盾冬/锤基】When you come back 上

食用须知:
1、接复联三,小甜饼
2、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3、我觊觎基巴闺蜜组好久了啊哈哈哈哈哈

正文

0

他躺在床上,精疲力竭,汗湿又凉干的作战服混着血迹和泥渍漆在身上,缠得他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。

“你得睡一会儿了,Steve Rogers。”他低声自语着,摸了摸倚在床头的盾牌,然后蹬掉作战靴往床中间挪了挪。

他真得睡一会儿了,不然就扛不住了;毕竟自那场战争后的一周以来,他统共躺了不到二十个小时,更别提睡着的时间了。

Steve眼睛红得像是要滴血,他用力眨了眨,但就是不肯闭眼。

——他做不到,即便是美国队长钢铁般的意志,也难以与火车轰鸣声、砰啪斗械声、异兽撕咬声和同伴惨叫声的混合乐持续抗争;更何况他的眼前也模糊不清,闪过皑雪的白、落日的金、深林的绿、鲜血的红,以及土地的灰砺。

“Steve……”

我的Bucky在叫我了,他奋力想睁开眼睛——然而他太累了,沉重的疲惫和无力感拖着他,教他离那轻飘飘的呼唤越来越远,最终坠进无边的黑暗里。

1

他摔倒在地上,金属臂擦出粗砺的响声。

“哇哦,看看这是什么,一个中庭人。”

Bucky面前的土地上出现了一双靴子,以及微摇的深绿色披风下摆。他抬起头来,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一双圆溜溜的苍绿色眼睛瞪着面前的人

——「噢!」Loki怔了一秒,随即扯开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,「瞧这双水汪汪的无辜的眼睛,可怜兮兮的小东西。」他忽然明白Thor那个傻大个为什么嚷着要在仙宫里养几只毛茸茸的中庭动物了;可惜它们太脆弱了,承受不住彩虹桥的神力。Thor还为此闷闷不乐了好几天,“我真的很想让你看看Loki,它们那么可爱,你一定会喜欢。”

那时他还不认为跟Hela的芬里尔差不多的东西有什么吸引人的,不过现在看来,Thor对自己的喜好也并非一窍不通。

「这个身高也很合适,」Loki打量着直起身来的中庭人,「就是胖了点,不过也比Thor娇小可人多了。」

“喂,你是谁。”Bucky身体紧绷,金属臂的甲片校合发出细微的喀声。

“I am Loki,the prince of Asgard……”

“I know you,Thor's brother。”

Loki的微笑凝在脸上,他深深地看了一眼这个不知好歹的中庭人,「我贵为神袛,」他想,「有足够的宽宏来包容蝼蚁的无礼。」

“那我这是在哪?”Bucky坐在Loki幻化出来的沙发上,看着他一步步踏上台阶,半撩披风,施施然端坐进王座里——「Steve没告诉过我Thor弟弟的身体不太好,」Bucky怜悯地看着Loki单薄的小身板,「他甚至还不如瓦坎达六十多岁的阿婆走得快。」

“这里是……”

“我是死了吗?难道这是天堂!”Loki和Bucky一同看向声源,「一个黑漆漆的蝼蚁。」

“嘿,巴恩斯!”T'Challa皱着眉头,看向王座中的Loki,同时把随他一起出现的Wanda护在身后。

“Quill,你怎么也……”

“I am Groot。”Loki瞪着一连出现的三人一树,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没死吗?”Peter从地上跳起来,“哇哦,机械臂先生,你可比上次酷多了!”

“又见面了,”Dr.Strange操纵着披风悬在王座上方,“Loki——砰!”

“马脸蝼蚁,”Loki把刚打了个响指的手撑在颌边,俯视着单膝跪在地上的法师,“地球人都这么不懂礼数吗。”

Dr.Strange直起身来拍了拍膝盖上的土,并没有反唇相讥。

“Oh well,I know。”Loki下巴微扬,翠绿色的眼睛里满是得意和狡黠。“你有求于我。”

“说说吧,”Loki从王座里缓缓站起来,微张双臂,“一个优秀的王有义务庇护他的子民。”

“我通过阿戈摩托之眼看到我们终会回去,却没想到是经你之手。”

“我可以帮你们回去,”Loki又坐回王座里,“不必用那种感恩戴德的眼神看着我蝼蚁们。”他看了眼脸色发青的Dr.Strange,“毕竟我也不愿白养你们这群聒噪的饭桶。”

“不过有一点先告诉你们,”Loki翘起腿露出一抹玩味的微笑,“在穿越空间的时候,有一部分灵魂会被用来保护你们不堪一击的躯体;所以我不能保证,当你们回到地球的时候,”他的目光扫过所有人,“仍保持着现在的样子。”

“不会缺胳膊少腿吧,”Peter搓了搓胳膊,“当然我也不害怕这个,毕竟我算是个变种人,身体强度应该比你们好很多;不过就算是…唔!”

“他太聒噪了。”Loki看着阶梯之下的法师,“怎么样,准备好了吗。”

“无所谓准备,我必须回到地球去,刻不容缓。”

“那就从你开始吧,”Loki站到他面前,扬起一个阴恻恻的微笑,“Bye。”

“到你了小胖子,the last one。”Loki站在沙发前,方才一直挂在脸上的微笑收敛了许多。

“你,不打算回去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回去?”

“你哥哥应该很担心你。”

“他?”Loki想起Thor的最后那句话,幽怨的目光落在Bucky身后无尽的黑暗处。

“好了,别磨蹭了小胖子。”Loki修长的手指悬在Bucky额前。

“那我也先不回去了。”Bucky撇过头去不与Loki探究的目光对视,“我的意思是,”他顿了顿,“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样的话,我回去可能也帮不了Steve多少忙。”

「得了吧,你眼里的难过和落寞都快淌出来了。」

但Loki没有道破,他一屁股坐进沙发里,打了个响指幻化出一桌甜点,“那看在你不怎么让人讨厌的份上,就多留你几天吧。”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